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108-00048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誓节镇市场监管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誓节镇市场监管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8-30 17:59 来源:誓节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誓节镇市场监管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2020年市对县考核目标,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各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现将誓节市场监管所上半年职责内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监管职责,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突出重点,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誓节市场监管所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延长工作时间,加强巡查力度。针对学校食堂、单位及企业食堂进行全覆盖、多方位的食品安全评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做到立查立改。指导各学校、单位及企业从采购管理、烹饪加工等方面严格落实食堂安全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食堂安全工作规范、有序,保障就餐人员食品安全。在此期间,誓节市场监管所已督促多家企业食堂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对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4家企业食堂及时颁发食品经营许可。

在2021年上半年,誓节市场监管所就农村地区的小超市、便利店、小餐馆等开展摸排走访,着重进行3项检查,一是检查农村地区经营场所是否是危房经营,二是检查农村地区商超是否证照齐全,三是检查农村地区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特殊食品现象。上半年,誓节市场监管所共查处8例食品安全案件,其中3例案件来自农村地区。

与此同时,因疫情防控的需要,誓节市场监管所按照上级指示进行冷链食品大排查及每日药店购买咳嗽、发烧等药品实名登记,并做到每日汇总上报排查情况。

(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誓节市场监管所上半年联合镇环安办开展生物质锅炉排查,对辖区特种设备检查立案查出3起特种设备未经检验案件,并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促进特种设备六项机制平台建设,使誓节镇范围内特种设备数据清洗完成率达百分之百。

(三)强化案件稽查,做到执法必严

上半年誓节市场监管所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实行全员办案、多办大案的工作思路,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60余次,共办理各类案件11件,立案查处各类案件多起,已结案处罚8起,罚没款29055.5元。   

 

二、改善和提升服务效能,发挥职能作用

(一)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半年誓节市场监管所共接受投诉举报5起,解决投诉率达百分之百。3月15日誓节市场监管所在花鼓开展了12315消费维权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消费维权方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认真受理消费者投诉,有效地维护例誓节市场的经济秩序,挽回消费者损失,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抓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誓节市场监管所积极推行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网络办理、电话咨询等多项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群众能办事、办成事、办好事。截至目前,在上半年里,誓节市场监管所市监窗口累计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107户,变更48户,其中网络受理13户,涉及从业人员300余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4家,变更4家。

(三)力促信用监管工作

   为保证各市场主体正常经验不掉队,誓节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年报公示工作,通过短信通知、微信群通知、电话通知、发放年报通知单等多种方式提醒各市场主体及时进行年度报告。针对首次年报的经营者,誓节市场监管所制作了详细的年报操作流程图,手把手教会经营者如何先注册再填写报告。针对不熟悉电脑、智能手机的年龄较大的经营者,还安排了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其进行年度报告填写。通过这些方式,使年报工作深入人心,也促使经营者将自主填写年报养成习惯,从而更好完成信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