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102-00038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0 发布日期: 2021-02-10

关于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10 15:03 来源:柏垫镇 浏览:0
【字体大小: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广德市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办〔2020〕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我市2020年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进行检查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时间

2020年6月17日至6月24日,具体时间由检查验收工作组提前与各乡镇联系,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

二、检查验收内容

2020年我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认定程序;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公示制度;工程完成及工程质量;改造农户档案资料等。

三、检查验收方式

(一)形成汇报材料。请各乡镇组织相关专业人员,逐户开展自查自验,并形成简明书面自查报告,内容包括本乡镇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等。

(二)现场入户抽查。从安徽省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中随机抽取确定现场抽查农户名单,每个乡镇至少抽查3个行政村,且抽查户数不少于该乡镇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总数的30%。现场抽查内容包括农户贫困类型相关证件、工程质量、旧房拆除等。凡查出1户不合格的,限期一周内整改完成,抽查比例增加至年度任务总数的40%;凡查出2户不合格的,增加抽查1个行政村,且比例增加至年度任务总数的50%;凡查出3户及以上不合格的,将核查该乡镇2020年度所有农村危房改造农户。

(三)查阅档案资料。结合入户现场抽查名单,查看补助对象认定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坚持“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市)级审批”审核审批流程;是否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审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农户档案是否完善,实行留痕管理。

(四)开展回头看。对要求限期整改的,将开展“回头看”。

(五)上报检查结果。检查验收工作结束后,将形成书面检查报告上报上级部门。

四、检查验收工作组名单

组 长:金尚民(市住建局)

成 员:张安道(市住建局)

韩 珺(市扶贫办)

骆宦欢(市民政局)

李燕燕(市残联)

王芳德(市财政局)

袁雪雷(市住建局)

汤 璐(市住建局)

五、检查验收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准备。

(二)各检查验收单位结合部门职责,配合做好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打卡发放工作。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