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德市政府网站!

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403-00082 组配分类: 学校介绍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四合中心小学简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01 发布日期: 2024-03-01

四合中心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1 08:39 来源:四合乡 浏览:0
【字体大小:

单位名称: 广德市四合乡中心小学

基本情况: 在广德市的南端,在有着“安徽省民俗艺术之乡”“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等美誉的四合乡,坐落着一座有着九十年左右历史的小学——广德市四合乡中心小学。这里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尊师重教!

 学校原名刘村小学,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1980年更名为四合学区,2000年改名为广德县四合乡中心小学,2004年整体搬迁至现址。20198月,广德县撤县设市,学校遂更名为广德市四合乡中心小学,现为一所全日制小学。校园占地面积25亩,现有教学楼2栋,少年宫1栋,教师周转宿舍楼1栋,学生公寓楼1栋,学生食堂餐厅1栋,开设15个教学班级,学生564人,教职工41人,下有幼儿园1所。学校现有150米非标准的6道塑胶运动场一个,非标准的篮球运动场两个,能放10张乒乓球桌的运动区1个,学生游戏区2个。学校还配有音乐室、美术室(留守儿童室、少年队活动室)、书法教室、科学实验室、报告厅、电脑室(2015年配)、图书室(图书有18036册)、跆拳道教室、舞蹈教室、心理咨询室、体育器材室等各1个。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广德市20212022年度平安校园;2019年度教科研先进单位;2020年度文明创建先进单位;2021宣城市年度绿色校园等荣誉称号;曾获2023年“体彩杯”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乡镇组团体冠军;20212022年度宣城市经典诵读二、一等奖的好成绩;2022年学校教师作品《丝路赞歌》分别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休工会及安徽省教育厅一等奖和三等奖;2023年我校教师在安徽省《道德与法治》优质课比赛中获一等奖。

 “一训三风”体现着办学理念,学校历来将“合德合美 合知合行”的校训、“厚德励志 求实创新”的校风、“爱生敬业 严谨和谐”的教风、“刻苦诚信 博学求新”的学风落实在教育教学管理及行为中,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园文化不仅彰显着一个学校的发展理念,更彰显着一个学校的发展方向。学校以“河长·蚕宝乐”为主题,根据《广德市四合乡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及《广德市四合乡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方案》,正逐步打造蚕丝文化特色。学校紧紧围绕“河长·蚕宝乐”这一主题,努力培养品德美、智慧强、体魄健、美艺雅、劳作勤的“五好少年”及信念坚、道德好、学识高、爱心真的“四有好教师”及健康、文明、智慧的“三优好学校”。

 学校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全校教师参与到学习、培训、教育教学研究及活动比赛中,教师个人或辅导学生参加各类活动比赛,获得省、市、县各级奖项;学校积极响应和落实“双减”、“五项管理”政策,紧密结合营造书香校园“新教育”实验工作,丰富多彩的乡村少年宫活动社团19个,积极探究创新形式方法,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素质教育落在实处。同时,学校还紧密结合家庭、社会,多方面齐抓共管来培养学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法治教育基地、博物馆等实践体验基地开展活动,长期不懈地对学生进行多方面教育。此外学校还利用六一、元旦等节日,创设展现平台,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赢得上级领导、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四合乡中心小学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培育人才,积蓄力量!

服务宗旨: 学生获得成功,老师享受幸福,社会充分认可。

    长:张东万

办公地址: 广德市四合乡刘村街道旁

联系电话: 138563258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