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新闻发布会回顾

新闻直播

广德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直播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6:31-2021年06月23日 17:31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市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林新平、杨忠、陈有志、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志鹏
主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直播简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全市上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

  • 小结分析
如果大家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有问题和疑问,欢迎登录广德市政府网网络问政咨询,也可以拨打12345热线咨询,我们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加周到的新闻服务。

文字直播

提问1
【主持人】

问题1:您好,我是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的通讯员。

请问: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结束后,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整改相关环境问题,继续保持这种高压态势?

朱志鹏大队长答:

一是信访件方面:要求各责任单位对19件信访件,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对已办结的,县级验收单位要及时跟进验收,第一时间申请宣城市级验收。二是下沉督察发现问题方面:针对老旧城区污水收集率低问题,结合年度10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完善地下管网建设,加快建设第二条城区污水主干管道,全面提升城区污水管网覆盖率,确保6月底前启动一污厂二期扩容建设;针对矿山问题,督促各有关矿山企业,加快修复治理、复绿补植并加强后期管护。三是垃圾填埋场整改方面,重点加快废树脂粉项目整改,及时开展建设项目验收,确保按序时完成。四是“1+5+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面,对今年完成的2件中,继续加大与省市业务部门对接力度,及时申请宣城市级验收,确保按时完成。

[07-21 17:05:45]
提问2
【主持人】

问题2:您好,我是广德新闻网的通讯员。

请问:今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信访件中是否有办理较好的典型案例?

朱志鹏大队长答:

“广德市桃州镇桃州经开区附近的几座废弃矿山,堆放大量从浙江余杭非法跨省转移来的建筑废土,污染周边环境。”问题信访案件

20214月初,接群众举报线索反映广德市桃州镇桃州经开区附近的几座废弃矿山,堆放大量从浙江余杭非法跨省转移来的建筑废土,污染周边环境。接举报后,市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公安、生态环境部门立即组织联合执法队伍进行调查,经现场核查,广德经开区附近未发现废弃矿山,在广德经济开发区三期茶场东路与民生路交叉口(祠山岗茶场二队新村)发现倾倒有固体废弃物,该区域曾经有废弃窑厂,目前该区域已征用,倾倒固废数量约100吨。

使用土壤重金属检测仪对被倾倒的废土进行检测,未发现异常数据,结合公安部门调查情况,联合调查组断定倾倒固废为一般建筑渣土。现场未见渣土流失、扬散等污染周边环境现象。

公安部门先后于202148日在浙江杭州将嫌疑人李某抓获,202149日在浙江嘉兴将嫌疑人刘某抓获,2021414日嫌疑人马某投案自首。

公安机关对3名嫌疑人均作出行政拘留处罚,对嫌疑人违法所得予以追缴,被倾倒建筑渣土已安全妥善处置。该案例因处置有力,效果较好,办理迅速,广受上级部门好评。

[07-21 17:06:24]
提问3
【主持人】

问题3:您好,我是广德市融媒体的通讯员。

请问:当前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来临,请问我市为迎接省督查,做了哪些准备?

 

朱志鹏大队长答:

广德市高度重视此次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617日召开了广德市迎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部署会,就做好此次督察迎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督查自然保护地、矿山等问题整改情况;制定了《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广督察期间协调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广德市协调联络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实市直部门和属地政府责任,组织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回头看,围绕自然保护地、矿山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摸排整改。

 

[07-21 17:06:48]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