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新闻发布会回顾

新闻直播

城市管理工作

直播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2:30-2019年12月19日 13:0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张洪武、甘厚军、扶元金、李勇
主办单位:广德市政府办
承办单位:广德市城管局
直播简介:
为深入宣传我市城市管理相关政策,提升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的认同和配合,促进“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核心理念,回应群众关切热点,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9日,我市采用新闻发布会模式,将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提升等工作情况及相关信息进行公布。

  • 小结分析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市民更好的了解了我市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情况,文明创建期间提升我市人居环境的主要做法。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就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形象、停车管理解决出行顺畅、环境卫生改变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回答了与会媒体记者的提问。

1

2

3

文字直播

提问1
【主持人】

问题一:您好,我是广德新闻网的通讯员。结合论坛网友反映的流浪犬扰民问题,请问目前城区流浪犬是如何处置的?生活中,该如何规范养犬? 

张洪武回答:流浪犬收容工作已被我局纳入专项整治工作,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整治组在城区范围内将无主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广德论坛)、存在潜在威胁的流浪犬进行捕捉,并运送至流浪犬临时收容站点进行集中圈养。根据《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携犬出户未能使用束犬链(绳)牵领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此外,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公安机关将对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进行处罚。接下来,我们还要出台相关的犬类管理办法,重点对未免疫接种或免疫接种逾期、无牌无证养犬和狂犬、无主犬、流浪犬;遛犬不栓犬链;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携犬出入公共场所扰民伤人、污染环境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规范治理,此项工作己例入政府议事日程,通过后,将为城区消除城区养犬隐患提供有力遵循。

 

 

 

[12-25 16:10:54]
提问2
【主持人】

问题二:您好,我是广德传媒网的通讯员。目前,我市的卫生状况可以说是越来越干净了,请介绍一下我市的环卫保洁以及生活垃圾处置情况。

甘厚军回答:环卫处结合实际,将城区划分网格,以网格为单元提升工作效能,确保精准达标。环卫处职工每天在网格内徒步巡查2万步。引入物联网感应技术,对网络监控系统升级换代,更好地对道路保洁情况实时监管,目前,我市“智慧环卫”初具规模。

    路面作业则是加大机械化、除尘抑尘作业力度,外环、进城口每天冲洒不低于2次,主次干道每天不少于1次,重要节点全天候巡回作业。完成城北、桃源、大木桥等处垃圾中转站的改造工程,荷花中转站易址重建按照城乡一体化环卫项目统一推进。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对城区40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

    加强固体废物排查清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各中转站压缩垃圾由环卫部门专用车辆运至垃圾填埋场,在垃圾处理中心进一步消杀、覆膜、填埋、回绿处理。完成HDPE土工膜的招标采购,解决因暴雨等恶劣天气时雨水渗人垃圾堆造成大量的渗滤液无法处理的问题。

 

[12-25 16:11:20]
提问3
【主持人】

问题三:您好,我是广德市融媒体中心的通讯员。请问我市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管理中有哪些做法?

扶元金回答:一辆汽车停止的时间远远长于行驶的时间,汽车,不仅仅要考虑开,更要考虑怎么停,满足车辆停的需求,是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有限的空间内增设停车位,是现阶段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新施划补划的停车泊位作为我市民生实事的一部分,将会对缓解停车难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我局已在城区内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15000余处,大大的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按照“疏惩结合”的方法,实施建立施划派工单制度,施划泊位线18000余米、指向箭头与自行车标识400余个、禁停网格40000米、垃圾桶定位80个。积极的与交管、住建等部门对接,多管齐下的对停车难及交通拥堵问题进行管理和疏导。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违停机动车管理力度,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交通意识,进而提升广德的整体形象。

[12-25 16:11:46]
提问4
【主持人】

问题四:您好,我是广德论坛的通讯员。请问违法建设到底有哪些危害?我市的违法建设如何处置的?

李勇回答: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开展以来,很多违建都是心存侥幸,抢建“一夜房”,房屋的质量可以说连“豆腐渣工程”都够不上,极大的危害社会安全稳定。另一部分非法砌筑承重墙、私加楼层,破坏了房屋的整体承重、拉力、强度,房屋的平衡性遭到破坏,安全结构不存在,就等于时刻处于危险之中,不出事故是偶然,出事故则是必然。最后就是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持续保持查拆违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建设,对规划区内“一夜房”、私搭乱建等行为集中展开整治,高效有力的遏制了违建歪风,为全市争创“无违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联合桃州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完善拆违联动机制,对违法建设开展巡查发现、认定核实、依法拆除相关工作,标本兼治取得实效。制定《城市规划区村(社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双月考核评比办法》,实行双月考核对村(社区)每双月和年终组织考核评比,将查拆违工作纳入常态化轨道。

[12-25 16:12:06]
提问5
【主持人】

问题五:您好,我是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的通讯员。请介绍一下我市门前三包工作开展情况?

张洪武回答:为了把“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好,抓出成效。市城管局改变以往的简单说教,采取“一街两委”的模式,搭建商户参与创建的平台,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转化为全民参与的实际行动。截止目前,我市先后成立了桃州南路、万桂山路、团结路商户和天官山路商户自治委员会,各自治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2名,委员会委员均由所属街道的商户担任。与此同时,成立了由城管、市监、公安交管、社区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商户自治监管委员会。成立商户自治委员会以来,在自委会组织发动下,先后筹办了“同城千户大清洗”、“慰问环境卫士”、“我来当城管”、“创建知识大家学”等活动,通过开展的这些活动,我市商户参与城市管理、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的热情空前高涨,各条街道的商业门店经营秩序得到规范,市容市貌得到优化。

 

[12-25 16:12:27]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