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新闻发布会回顾

新闻直播

广德市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直播时间:2022年05月27日 15:00-2022年05月27日 15:30
直播地点: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崔建红,郁昌苇,程德进
主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法院
直播简介: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广德市人民法院坚持双向保护原则,始终贯彻优先保护和特殊保护的价值取向,将司法保护精神落实到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为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广德市人民法院选出近两年涉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予以发布,旨在提升法治教育宣传效果,呼吁形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护航。

  • 小结分析
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法院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锻造专业化少年审判队伍,高位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资源配置,妥善审理涉未成年人各类案件,加强外部沟通协作,推动构建社会化保护格局,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应有职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1

2

3

文字直播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