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访谈直播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直播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00-2021年11月25日 15:3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张大震,王尧
主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访谈简介:
为了深入介绍我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

  • 小结分析
对我市应急广播系统的具体工作,选址,遇到的困难等进行具体讲解

文字直播

提问1
【王尧】 问题1:请问应急广播系统具体是怎么工作的?

我市的应急广播系统属于县一级系统, 由县级平台、县直部门平台、镇级平台、村级平台,以及大喇叭终端构成。同时,我市应急广播系统也是全国应急广播系统的一部分,向上接入到了宣城市平台、省平台,直到国家平台。

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危机时,上级的各级应急广播平台,或我市的县一级平台,可以直接激活我市全部的,或特定的一部分大喇叭终端,并通过大喇叭终端第一时间将应急讯息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播,指挥和指导广大群众进行撤离、避险。

此外,我市各级平台的使用单位也可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单独启用辖区内子系统播放相关工作信息。例如有的行政村就可以使用应急广播系统,就本村内疫情防控等工作单独播放工作信息。 [11-25 15:10]
提问2
【王尧】

问题2:请问应急广播的大喇叭是如何进行选址的?

       我们在给大喇叭终端选址时遵循了两个原则,是要尽可能全覆盖,二是要尽可能不扰民。首先,应急广播最核心的作用,就是在突发灾害时第一时间向广大群众传递灾害相关消息,并指挥、指导广大群众撤离和避险,所以保障大喇叭的覆盖面积是我们在选址时要优先考虑的。其次,大喇叭如果选址不当,距离居民住宅过近,则很容易在运行使用时出现扰民的现象,甚至会引起矛盾纠纷,这也是我们在选址时格外需要注意的。

[11-25 15:30]
提问3
【王尧】 提问3:请问我市应急广播在建设时都面临过什么样的困难?
       困难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地理环境。 广德的地貌格局非常复杂,多山,多丘陵,很多坐落在山间的自然村分布非常松散,甚至有的村民组都呈分散状态,这给我们的点位选址增加了相当大的难度。同时,山地环境在移动信号接收上稳定性很差,导致部分山里的大喇叭终端出现了因4G信号不稳定而长时间不在线的情况,对于这些大喇叭终端我们也不得不进行了重新选址。二是城区环境。城区的小区,特别是大量新建小区,因独特的供电结构,普遍出现了大喇叭终端取电难的情况,这给我们在城区的点位选址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同时,城 区住户密集,一旦选址不当, 大喇叭扰民的风险也远远高于农村,这也对我们的城区选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1-25 15:40]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