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访谈直播

2021城市建设项目情况

直播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9:17-2021年11月26日 10:0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张杰,汪蕾,罗荣春
主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谈简介: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丰富城市文化生活、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我局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畅通工程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为抓手推进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 小结分析
住建局将继续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加强在建项目一线调度,利用晴好天气,狠抓项目进度和质量,确保按时按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同时,切实做好2022年城建项目谋划工作,提前开始新建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1

2

文字直播

提问1
【张杰】

1.问:2021年我市实施了哪些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内容是什么?

答:2021年我市实施了9处老旧小区改造,分别为广德市机耕站小区、筲箕湾新村、丽正小区、广润新村、凤翔小区、公安小区、广中教师宿舍小区、驻跸小区和都市庄园小区,改造总面积约28.7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总户数约3128户,改造项目均将在本年度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基本型改造设计,改造主要内容为道路新建、雨污水分流、给水新建、弱电整治、燃气入户等。道路改造主要为混凝土道路,满足施工条件的小区进行沥青摊铺;雨污水分流改造,主要将老旧混流管进行破除新建,雨污水新建接入市政管道,并对化粪池进行新建,并入新建管道;小区内老旧锈蚀铁管,主管道全部改造为球磨铸铁管,提高管道质量标准和管径,满足供水需求。弱电整治与燃气入户,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与小区改造同步施工。

 

[11-26 09:35]
提问2
【汪蕾】

2.问:老旧小区年限有哪些要求?

答: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做好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需满足建成年限为2000年之前,最迟建成年限可放宽至2005年之前,但2000年至2005年上报小区比例不得超过当年任务数的15%(以户数占比为依据)。

 

[11-26 09:35]
提问3
【罗荣春】

3.问: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计划有哪些?

答:2022年计划对我市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其中,砂石公司宿舍、清苑小区、国土新村小区等3个小区单独改造;管家坝小区、老农行宿舍、积谷仓小区、桃州一小居民区、生产巷小区、电影公司宿舍、106弄、衙门洞子小区、柴禾巷小区、升平街田园巷小区、老政府宿舍楼及联社小区等11个小区实行片区化改造,改造范围东至桃州路和复兴街、南至绥安路、西至横山路、北至文化路。改造总面积约23.7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946 户。改造类别为基础型改造,改造内容主要为路基路面、雨污水分流、给水管新建、消防栓新建、天然气入户等。

[11-26 09:36]
提问4
【罗荣春】

4.问:松涛路桥梁当前进展如何?建成后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答:松涛路桥梁于今年224日开工建设,目前,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右幅箱梁的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工作。预计本月底完成右幅箱梁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元旦前完成左幅箱梁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整体工程预计明年9月底通车。松涛路桥梁建成后将连接广德城西片区和城南片区,有效缓解跨粮长河交通压力,并将成为广德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11-26 09:38]
提问5
【罗荣春】

5.问:十三五以来我市园林建设方面有哪些成果?

答:十三五以来,面对我市城市建设发展进程的深入推进和百姓对生态环境的更高追求,我局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国家园林城市以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一是全面开展城市园林绿化提升行动,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指标,累计增加绿化面积约63.5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化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新建绿道约26千米;二是着力推进城市河道水系综合整治,通过河道扩宽、清淤疏浚、河道挡墙新建修复、截污和雨污分流以及打造水系景观绿化等方式,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城市水系行洪过洪能力;三是切实加强惠民设施配套建设,新建篮球场、改造足球场,并在城区公园、游园等场所合理配套健身器材、座椅等健身休憩娱乐设施。

今年以来,我局继续大力推进粮长河公园二期(团结西路-规划路段)、粮长河公园三期(西关街-横山北路段)、环城河生态隔离带(增谷路-万桂山路段)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同时,启动粮长河、环城河、熙春河剩余段和蚂蟥沟、泥河等城市河道水系综合整治和景观绿化建设;结合城市新建道路完成情况,启动城市新建道路配套道路景观绿化建设。

 

[11-26 09:40]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