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访谈直播

广德市城管执法局“民生面对面”在线访谈

直播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5:00-2020年06月11日 16:0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厅
直播嘉宾:甘厚军,张洪武
主办单位:广德市人民政府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访谈简介:
为进一步凝聚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网下力量,加强重大民生类工作网上宣传力度,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民生面对面”线上访谈活动,邀请全市文明创建重点职能部门参加访谈,解读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回应网友关切热点问题。

  • 小结分析
为进一步凝聚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网下力量,加强重大民生类工作网上宣传力度,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民生面对面”线上访谈活动,邀请全市文明创建重点职能部门参加访谈,解读重点工作部署,积极回应网友关切热点问题。

文字直播

提问1
【甘厚军】

广德垃圾分类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或试点实施,按什么标准实施?


20194月,我市在万象、天玺两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对居民产生的垃圾按照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智能化)、大件、建筑装潢垃圾的分类模式,进行收集清运。目前新建的两个餐厨垃圾末端处置试点,分别是实验小学(1吨)、南外环(10吨)餐厨垃圾处置点已投入运行。

2020年底,拟完成大木桥社区时代华府、中央乐城、春熙湖畔,万桂山社区金峰万象、天玺公馆、东风新村,荷花社区中鼎景苑七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确保群众参与的广度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度。我市现有南外环和亚夏汽车城两个建筑垃圾分拣点正在投入使用,建筑垃圾处置厂已完成招标正在建设中。借此机会,告知市民朋友们,预计10月底,我市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正式投入运行。后续我们也将借鉴周边县市的做法和经验,探索撤桶并点、定时收集等,强制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和《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我市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原则,以及源头减量、分类处置、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建成绿色美好家园。


[06-30 09:24]
提问2
【张洪武】

想了解广德对于广场舞场所的管理办法,比如有的团体想跳没地方,小区及周边又有人反对,上哪找地方?


由于门槛相对较低、对场地要求不高等因素,广场舞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健身娱乐方式,但广场舞声音过大、产生噪音扰民的问题也随之增多,目前,我国各地也都出台相关法规和文件,从场地、时间、音量等方面规范“广场舞”。2019717日,我市出台了《广德城区广场舞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其中第七条明确了社区、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的职责,其中规定:公安部门依法查处广场舞活动造成的噪音污染、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城管执法部门负责广场舞活动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市政公共设施等行为的监管。第十四条规定:开展广场舞活动,噪声污染或扰乱公共秩序的,由公安部门依法查处;午间和夜间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的施工、娱乐等活动的,也可由城管部门查处。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废弃物、乱刻画、乱涂写、乱张贴或损坏市政设施等行为,以及损坏城市树木花草、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等行为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网友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团体想跳没地方,小区周边反对在哪找地方跳。《规定》中第八条明确:广场舞活动场地应选择在广场、公园、文化体育场馆户外场地、街道两侧开阔地带等公共场地,但不得干扰居民正常生活、影响商家正常经营、影响交通秩序和破坏公共秩序。第九条对医院、学校等噪声敏感区域要求了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不得超过相应的噪声限值。第十条、第十一条分别提出了各区域的噪声分贝值、时间节点。

市民朋友们,“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本无可厚非,可是健身者沉浸在欢乐中时,如果让附近居民承受“广场舞”带来的各种烦恼,当这种健身方式成为“扰民健身”,那么组织者就必须引起重视了,加以改正了。


[06-30 09:24]
提问3
【甘厚军】

现在广德的公厕建的很有文化,能否做一个全市的公厕电子分布图,这样也能方便市民出行及时找到位置。


城区现有公厕118座,其中环卫处管理的公厕52座,其他部门管理的公厕34座,企事业单位对外开放的公厕32座。环卫处在《广德县2018年—2020年城镇公厕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对以上公厕按照二类标准进行新建、改建,并对公厕实行高标准精细化监管。环卫处制定详细的卫生保洁标准,增设便民设施,从细微处着手,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对全市现有公厕数量、布点、环境、管理现状进行彻底摸排,建立“一厕一档”基本台账,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同时推行公厕运营市场化,专门成立公厕管运考核组,按照制定标准,坚持每天不定期对城区公厕检查考评。可以说,目前城区公厕的洁净与这些考核是分不开的

具体怎样找到公厕位置,其实很简单,请打开手机地图,高德、百度地图都可以,搜索公厕,距离最近、周边公厕等信息一目了然。

或者打开手机地图,高德按照 探索附近——更多服务——生活——厕所;百度地图按照 发现周边——全部——生活——厕所步骤,点击就能了解公厕信息。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微信朋友圈、幸福广德、广德论坛等新媒体作推文宣传,扩大市民知晓率。


[06-30 09:24]
提问4
【张洪武】

城区很多公共场所设置了遛宠的粪便处理箱,但是还有不少市民不清理且任由宠物随地排便,是否有相应的管理和处罚措施?


随着我市文明创建的不断推进,各种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提升,但城区的流浪犬常抓不止,养狗户不圈养、散养现象屡禁不止,造成了城区内狗粪遍地,狗咬人、狗扰民等种种不文明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区卫生环境、市民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12319城市管理热线每年都接到近50起流浪犬的举报电话,大家也可以到广德论坛上去搜一搜流浪犬扰民的帖子。鉴于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201971日,我市下发了《广德城市建成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方案》。对犬只不佩戴标牌、不清理犬类排泄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等各类问题进行管理整治,其中明确:对上述行为的犬只主人责令整改、依法处罚。我局也针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进行了长期治理。

上述是我市的关于文明养犬的管理工作,另外借此平台,告知广大市民朋友,《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明确规定:在公共场所遗留宠物粪便,不即时清除,影响环境卫生的,对其饲养人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06-30 09:25]
提问5
【甘厚军】

目前我们广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在的城区非常干净,我想问个问题,创建过后城区的环境卫生能不能达到现在这个标准,或者说是不降低这个标准。


现在城区环卫道路保洁全部实现市场化作业,目前已经是第五轮,有三家企业中标,不管是不是创建,城区保洁作业都将继续保持常态化、精细化,确保不低于现有标准。具体做法是:

一是逐年加大机械化设备的投入,提高道路冲、扫、洒、洗作业精细化水平,确保作业质量,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二是强化网格监管,抓好指导、监督、考核。现已将城区保洁面积划分为10个网格,环卫处将继续以城区环卫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对环卫类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反馈,长效化保持环卫保洁作业质量。

三是保障环卫工人权益。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环卫工人工资待遇在逐年增加,目前广德环卫工人的工资水平,在周边城市中属于领先,后续,我们会经常性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环卫工人安全意识,引导环卫工人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遵守交通秩序,保障自身安全。


[06-30 09:25]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