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访谈直播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直播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4:30-2019年10月16日 15:00
直播地点: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三楼综合演播厅
直播嘉宾:王帮红、杨远祥、汪平安
主办单位:广德市政府办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
承办单位:广德市交运局
访谈简介:
2019年10月16日,广德市交运局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通报了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并回答了相关问题。

  • 小结分析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广德市交运局向各方媒体介绍“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并就近年来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农村公路管养全覆盖情况、建制村通客车情况等多方面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重点工作回答了与会媒体记者的提问。

1

2

3

文字直播

提问1
【主持人】

问题一:您好,我是广德新闻网的通讯员。.请问为什么要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该项目有什么意义?

回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在多个重要会议、重大场合、关键时点都有强调。“四好农村路”就是总书记对交通脱贫攻坚工作中,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农村公路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再次细致入微地察觉到公路对农村的巨大作用,对“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了党中央高度关注民生福祉的深切爱民之心。

[10-16 14:35]
提问2
【主持人】

问题二:您好,我是广德传媒网的通讯员。请问广德市是怎么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

回答:广德市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带动全市发展的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突出工作重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四好农村路”建设方便了百姓,推动了发展,凝聚了人气,也温暖了民心,使广大农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面奔小康的关键阶段,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一体化、城乡客运服务一体化、城乡货运服务一体化,切实方便群众出行。从注重连通,向提升质量安全水平转变,从以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适应发展,向引领发展转变,确保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10-16 14:40]
提问3
【主持人】

问题三:您好,我是广德市融媒体中心的通讯员。广德市农村公路达到3731余公里,管养任务重,请问农村公路采取了什么措施?

回答:在配套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各乡镇将农村公路管理、日常养护及预防性养护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各乡镇已完成管养乡村道市场化工作,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同时加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化主体能力建设,提高养护机械化使用程度,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水平和质量有明显提升。各乡镇与中标养护企业签订了3年的合同,养护企业已加大设备投入,机械化使用程度在不断提高。

[10-16 14:45]
提问4
【主持人】

问题四:您好我是广德论坛的通讯员。众所周知,广德市的查超治超力度非常大,效果非常明显,请问是采取了什么措施?

回答:我市积极开展城乡运输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打击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运用科技手段实施治超“非现场执法”,设置7处不停车称重系统,治超信息化平台对过往货运车辆的信息和数据进行全天候监控。截至2019年11月底,共查处违法车辆895台,罚款177.385万元。同时,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相关市场主体信用记录,2019年以来,共处罚源头企业87家,罚款92.5万元,依法吊销道路运输证17本。

 

[10-16 14:50]
提问5
【主持人】

问题五:您好我是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的通讯员。请问下一步建设“四好农村路”有什么安排?

回答:一是突破瓶颈,进一步建设好农村公路。一是科学规划、依法实施,使“四好农村路”建设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的要求相适应。二是简化农村公路建设审批程序,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二是依法治路,进一步管理好农村公路。一是按照依法治路要求,逐步完善三级农村公路管理。二是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综合执法力度。

三是市场运作,进一步养护好农村公路。一是分级分段明确养护主体,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的行业监管。

四是创新机制,进一步运营好农村公路。一是积极探索我市物流发展的未来发展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强客运的行业监管。

 

 

[10-16 15:00]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