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访谈直播

广德市2019年环保局在线访谈

直播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5:30-2019年11月12日 15:55
直播地点:广德市信息中心
直播嘉宾:从家峰 、赖家荣、肖文军、张婷
主办单位:广德市政府办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
访谈简介: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就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召开在线访谈,并回答了网友相关提问。

  • 小结分析
通过此次访谈,更好的介绍了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是市民更好的了解了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

1

2

3

文字直播

提问1
【主持人】

网友:请问你们是如何监管一些重点企业的?

从家峰】 答: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市在环境执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压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一是全面落实 “双随机一公开”。一般企业落实“双随机”抽查,重点企业实现“全覆盖”排查。二是全面安装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系统。目前我市29家重点排污单位均按照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了对我市29家重点排污单位的废水、废气排放情况24小时监测监控,监测数据均上传至上级生态环境部门。通过这一手段,加强了重点排污单位日常监管,确保废水废气达标排放。三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畅通并发挥“12369”电话热线、网络等举报投诉渠道的作用,第一时间对反映问题开展调查,积极回应,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11-12 15:35]
提问2
【主持人】

网友:我市饭店的餐饮油烟是如何管理的?

从家峰 根据《中共宣城市委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2019年广德县建成区餐饮服务业

油烟污染集中整治攻坚月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规定:城管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分片牵头开展整治工作,各片区文明创建联系单位作为责任单位,配合餐饮油烟污染联合整治。整治具体区域划分为:城管局牵头负责景贤社区、天寿社区、凤凰社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升平社区、清溪社区、凤井社区、荷花社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负责万桂山社区、红旗社区、大木桥社区。开发区管委会同步组织实施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11-12 15:40]
提问3
【主持人】

网友问:我看天气预报时有空气质量预报,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我市的空气和水的监测站点分布情况? 

【肖文军】答: 我市空气和水的监测站点分布情况是: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在水务局楼顶建有一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对城区空气质量实施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监测指标包括PM10PM2.5SO2NO2O3CO等。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设置地表水监测断面12个〔卢村水库取水口断面、东村桥断面、狮子口断面、杨杆坝断面、景观大桥断面、沈家渡断面、建农山庄断面、桐汭桥断面、栗园口断面、王村大桥断面、柏溪河断面、东亭河南环路断面〕,覆盖3条重要河流〔无量溪河、桐汭河、粮长河〕和1个水库〔卢村水库〕,其中国控断面1个〔狮子口断面〕,省控断面2个〔东村桥断面、杨杆坝断面〕,市控断面8个〔景观大桥断面、沈家渡断面、建农山庄断面、桐汭桥断面、栗园口断面、王村大桥断面、柏溪河断面、东亭河南环路断面〕。监测项目涵盖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基本项目24项。

[11-12 15:42]
提问4
【主持人】

网友问:您好,这几年,中央环保督察声势浩大,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广德市的一些情况

【肖文军】答: 2017年、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相继对我省开展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 2017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环保督察,共反馈涉及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部分重要生态功能区、畜禽污染防治以及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等共性问题12项,转交办我市信访件22件。201811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对安徽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回头看”,交办我市信访件22件。在信访件办结的基础上,将所有信访件转换为突出环境问题深度整改。通过整改,截至目前,2017年转办我市信访件22件,已完成重新验收销号21件,待验收1件,完成比例95%2018年“回头看”信访件22件,现已全部办结并申请市级验收。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抓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把握重点、责任上压紧压实三方面全力完成督察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继续向上提升,让广德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11-12 15:45]
提问5
【主持人】

网友问:我看现在秸秆禁烧工作抓得挺紧的,这项工作是怎么开展的?

赖家荣】答:创新秸秆禁烧领导包保责任体系,摸清重点人员信息,投入350余万元组织50余台打捆机参与作业,全市秋季无秸秆火点被省市通报

[11-12 15:48]
提问6
【主持人】

网友问:从新闻上经常看到有非法倾倒垃圾的,请问今年我市共发生了几起?

【张婷】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不断强化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涉固废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今年从严查处3起跨境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案件。

[11-12 15:50]
非访谈时间,请于正式访谈时间内发言。
谢谢您的参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