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的程序

阅读次数:11160 次 广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22 09:04
【字体:

一、换发
因当事人或签发机构责任导致原《出生医学证明》无效,或由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证明不能进行出生登记,或提供亲子鉴定证明要求变更父亲或母亲信息的,可以向原签发机构申请换发。
签发机构不得为当事人以变更新生儿姓名为理由换发《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换发时,应审验下列证明材料:1、新生儿父母出具的书面申请;2、原《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已入户的)或正副页(未入户的);3、原《出生医学证明》存根复印件;4、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5、领证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6、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二、补发
因遗失、被盗等情况丧失《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正页或副页的,可以向原签发机构所在地市委托管理机构申请补发。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只适用于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新生儿。原签发机构所在地市委托管理机构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补发时,应审验下列证明材料:1、新生儿父母出具的书面补发申请;2、原《出生医学证明》作废公告;3、原《出生医学证明》存根联复印件;4、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5、新生儿父母户口登记簿原件和复印件;6、领证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00
办理地点:市妇计中心四楼医学出生证签发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