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入问题(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98133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梅***
来信时间: 2021-06-03 18:36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4518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今年毕业的外省大学生,由于未就业(暂时未工作),团组织关系由学校向户籍地的社区团委(祠山岗社区团支部)转入,但祠山岗社区团支部工作人员联系我,称由于不在广德工作以及没有流动团支部的理由而拒绝我的团组织关系,对此我很疑惑,经过查询了应届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制度,获知以“未就业”为转入原因是合理的,该团支部没有理由拒绝我的申请。其次,由于本人还想报名参加省内事业单位的一些考试,又在省外在大学,团组织关系的无法成功转入现已对我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希望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6-03 18:53
回复内容: 2021-06-03 18:53:0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团市委
回复时间: 2021-06-04 14:1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学生平台转接后,社区团支部工作人员及时与网友联系,了解到,该网友尚未毕业离校,且工作未落实,根据2021 年 6 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发布的《“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第2.4条。“2.4 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也可在原学校保留组织关系 6 个月,最长不超过 1 年,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期间,由学校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的说明,祠山岗社区工作人员当时和网友进行沟通询问意见,该网友确实同意将关系继续放在学校。后该网友与学校团委沟通,学校不愿意保留团籍半年,希望尽快把团关系转走。于是网友上网查询政策,并未与祠山岗团支部经办人沟通学校反馈结果。目前,社区团支部已与网友再次取得联系,已接收该网友团员关系,网友承诺在找到工作单位后将关系转到工作单位所在组织。


广德市团市委



2021年6月4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