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咨询农村社保问题(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94787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胡***
来信时间: 2021-03-10 15:19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6640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请问之前购买农村养老保险,后来参加企业工作,企业购买了职工社保。之前购买的农村社保可以退保吗。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3-10 15:34
回复内容: 2021-03-10 15:34:0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3-11 09: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农村养老保险现在统称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暂行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17号)文件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达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定的领取条件时,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已经按照国家规定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办理城乡养老保险制度衔接手续。如果已经领取职工养老保险,请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社所办理注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11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