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低风险地区跨省回广是否需要核酸检测(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93733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荣***
来信时间: 2021-02-05 18:23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7587
信件内容: 咨询社区,给出的的答案是,需要核酸检测,并要检测3次并居家隔离,因为整个广德都属于农村。国健委已经发布不对低风险地区跨省流动到城市的非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请问政府,为什么从低风险区域跨省返回广德还需要核酸检测?广德市属于农村是否有相关文件证明?外地务工人员希望能顺利回乡过年。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02-05 18:25
回复内容: 2021-02-05 18:25:4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回复时间: 2021-02-08 08:5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省外返乡回广的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到广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来前避免到人员聚集场所活动,不与他人就餐。1月28日以后省外返广人员需提供三次核酸证明,同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根据国家相关要求,农村地区是指乡镇、涉农街道,按照“乡镇和有涉农的街道就属于农村地区”的原则来划定,广德城区桃州镇是乡镇,所以属农村地区。 联系方式:6975229。



广德市卫健委



2021年2月8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