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家庭人文关怀的建议(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89109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任***
来信时间: 2020-10-20 09:46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建议
浏览: 3714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广德籍抗美援朝烈士张庭珍(志愿军第9兵团20军58师173团排长)系本人外婆(张庭英)的直系亲属(亲哥哥),烈士的相关证明文件早在30年前左右因遭盗窃丢失。时至今日,虽想补办烈士证明,既是给老人留个念想,也是想把烈士为国捐躯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但经咨询后,了解其程序中涉及走访等调查取证环节存在难度,因此放弃。同时也想建议,针对类似这样本人不能举证为烈士亲属的现实困境,希望相关部门今后在下发烈士相关证明文件时,同时对烈士的直系亲属作记录,并定期走访,及时更新烈士证明文件持有人动态信息,确保烈士证明文件代代流传,体现党和国家不忘烈士精神,并鼓励提倡将烈士精神融入家庭家风建设的良好风尚。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10-20 09:56
回复内容: 2020-10-20 09:56:1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20-10-26 16:19
回复内容:


感谢网友的建议,经调查,我局拥军褒扬科未接到过您的来电来访,如您需要补办烈士证明书,请来我局拥军褒扬科详细咨询,我局工作人员定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另附:《换(补)发<烈士证明书>注意事项》 



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0月26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