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广德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智慧司法建议书(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88138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洪***
来信时间: 2020-09-23 09:51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建议
浏览: 3283
信件内容: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建议我市司法机关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等增设“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等设备。该产品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立志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法律服务技术解决方案,弥补律师资源不足问题的同时让群众对法律咨询服务这块“最多跑1次,最多跑1地”就能完成法律咨询、办理、查询、普法学法等。该自助机可对接12348法网的同时具有法律机器人问答、法律咨询意见书、律师视频解答、赔偿计算、法律文书、普法学法、法律法规、法务地图、公共法律服务等12项功能。人民群众可以与律师视频连线进行法律咨询,拍照上传相关材料与律师进行深度交流;可以下载法律文书模板参考使用;可以查询法律法规;可以通过语音或者文字输入查询类似案件寻求解决途径;可以在线预约申请法律援助、公证办理、人民调解等业务;可以对交通事故、工伤赔偿、诉讼费用进行智能计算;可以通过“律师超市”信息,检索执业律师,针对律师的特长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律师等等,让人民群众在娱乐闲暇之时获取法律知识,寻求法律帮助。 目前蒙城县已引进的智能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机已投放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群众可以通过文字输入、语音提问、微信扫码、直接连线在线律师等方式获得法律咨询、代书法律文书、学习法律知识、个性化普法宣传等多项服务,极大弥补了基层法治资源欠缺和法治宣传需求多样化的问题。其“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超市”为加快推进智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水平的创新举措。超市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职能于一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业务、全时空、24小时不间断的公共法律服务。 目前除了该法律自助机还有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掌上服务大厅、法治微管家、法律数据分析大屏等全方位为公共法律提供更有价值服务。现已在全国20多个省1000+地区设立,在浙江省、市、区、乡镇全面覆盖。通过线下自助机等+线上12348法网服务大厅+法律数据分析相结合,一方面方便群众“一站式”24小时进行线下+线上法律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帮助司法行政机关针对法律工作者监管和为司法行政管理工作开展和督导提供数据支撑,并能够辅助预判、预警、预防社会新问题、新动向。欢迎各领导到我公司指导观察,如有需要可发送相应智慧司法文案,望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贡献一份力。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9-23 09:55
回复内容: 2020-09-23 09:55:3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司法局
回复时间: 2020-09-25 09:29
回复内容:




一、对该网友提出的建议和表达的善意表示感谢。



二、现我局已有安徽省司法厅统筹建设的“12348”法网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及省人民政府统筹建设的掌上平台“皖事通”手机APP,各项功能十分完备,无须另行建设其他平台。



 广德市司法局



2020年9月25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