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今年2020年幼儿升小学的问题(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85464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王***
来信时间: 2020-07-27 15:29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投诉
浏览: 3567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我是广德本地人,一名即将上小学的学生,但是由于今年教育局改革,我可能上不了学了,因为我们家没有居住房子,不是因为我们没钱买房,而且把攒了几年的钱拿来投资买门面房了,因为爸爸是手艺人,需要门面做生意,才能挣更多的钱供我和妹妹读书,现在这个社会,哪里都需要钱。爸爸挣钱不容易。
原本我们在买房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门面房不拉入学区房,不然肯定不会买门面房,现在上不了学,考虑民办学校,但是民办学校恐怕进去的几率也太小了,毕竟每年报名人数都摆在那里。
妈妈去教育局问过了,如果民办学校如果进不去,那我只能回乡下读书,爸爸妈妈都在广德挣钱供我读书,把我留在乡下读书爷爷奶奶带,那我跟留守儿童又有什么区别呢?
你们总说教育孩子,不光是身体上,还有心理上,那父母经常不在身边,那我的身心会不会受到影响。
就算不读公历,你们也剥夺了我上民办的权利,毕竟报民办的人那么多,有的就算进不了民办的,他还能回到买房子的公历学校读书!而我们这些只有一次机会的摇到的几率就更小了!
有人说今年招生是最公平的,但是好像不公平,因为有人有两次机会,而有的只有一次机会,您说公平吗?
老师跟我们说幼儿园毕业了,今后我们要换一所新的学校,比这大,跟这儿不一样,有更多的同学和朋友,妈妈还给我买了新书包,我很好奇,很期待,很憧憬,很向往……
年满6周岁就要上小学了,那我进不了学校,怎么办,法也规定了我们必须接受九年义务教育,这样改革了,我们连校门都进不去,还怎么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我是孩子的妈妈,站在孩子的角度给您写的写封信,知道写这么多,您不一定会看,也不一定有用,但是我想为孩子努力一次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7-27 15:39
回复内容: 2020-07-27 15:39:1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0-07-29 08:33
回复内容:


 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是依据上级文件要求制定的,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来信人所反映的情况信息不够完整,建议来信人直接联系我局教育科,电话05636015011,提供详细信息,我局将进行解答。



广德市教体局



2020年7月29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