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被骗信用贷后如何维权(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82794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尉***
来信时间: 2020-06-02 15:49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4298
信件内容: 表弟刚踏入社会,对网上信用贷款方面知之甚少,2月底被人骗至广德某手机店以网上信用贷款的形式购买了一部价值一万元左右的手机,手机当即被行骗人拿走。
5月份家人为其办理购房贷款时,才发现征信出了问题,遂知被骗。报警,警察说不属于金融诈骗,也没有胁迫,无法立案。
我们找到行骗人,行骗人称手机被卖掉了,他现在没钱还,要么让我们报警处理(气焰很嚣张,像是知道警察不会受理)。
请问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维权?我想我表弟不会是这类骗术的唯一受害者,我们不能因为维权难而忍气吞声吃哑巴亏,这样只会导致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同时我们也希望,该案例能够引起有关部门充分重视和认真对待,以彰显社会正义,非常感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6-02 16:05
回复内容: 2020-06-02 16:05:1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金融服务中心
回复时间: 2020-06-03 17:24
回复内容:


针对当事人被骗至手机店以网上信用贷款方式购买价值1万元手机,且手机被行骗人当场拿走一事,我中心已向当事人做了深入了解,当时为行骗人以带其一起赚钱的理由将其带至手机店签署贷款协议,并以将手机卖掉可以赚钱的方式哄骗将其手机拿走,目前当事人征信记录已受影响,且行骗人已将手机转卖,且无意代其偿还网络贷款。

根据初步调查发现,当事人主要是因缺乏基本金融常识而被行骗人所骗,且其征信已受影响。通过电话沟通,我中心已建议当事人,一方面正常偿还合法的网络信用贷款,不能因此影响本人的征信记录;另一方面对行骗人进行追偿,如私下协调不成,可通过法院起诉方式要求当事人偿还。另外,通过电话向当事人普及了基本的金融常识,当事人也对我中心的答复表示了感谢。







  金融服务中心



 2020年6月3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