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集体房产不可以过户吗(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80987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蔡***
来信时间: 2020-04-28 15:42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1418
信件内容: 我想问下,我在杨滩街道买了一套房子。可是打电话给不动产,居然说不可以过户,我想问下,集体土地什么时候可以办理过户,花这么多钱。不是砸在手里了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0-04-28 16:22
回复内容: 2020-04-28 15:52:0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0-04-29 15:00
回复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农村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能享有宅基地使用权的必须是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禁止擅自买卖或非法转让宅基地。

办理宅基地使用权变更登记仅限于本集体经济组织村民之间通过买卖、赠与等方式转移房产涉及宅基地使用权转移并经依法批准。同时,转让后转让者将不能再取得新的宅基地,受让者也应符合申请宅基地的条件。

故网络问政人必须符合上述规定方能办理变更过户手续。



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4月29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