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生育津贴(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51779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步***
来信时间: 2019-12-03 18:37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投诉
浏览: 5503
信件内容: 我是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的一名教师家属,我妻子目前生产两月了,她是一名编外教师,,产假期间单位只交了保险,包括生育险。没有发放任何奖金和基本工资。为何没有资格领取生育津贴。请问是整个安徽省都这样公立单位编外人员产假期间没有任何待遇和基本工资,都没有资格领取生育津贴么?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19-12-11 14:47
回复内容:


经调查,步某某反映的该妻子产假期间单位只交了保险包括生育险。没有发放任何奖金和基本工资,为何没有资格领取生育津贴,请问是整个安徽省都这样公立单位编外人员产假期间没有任何待遇和基本工资,都没有资格领取生育津贴么? 我局根据《关于调整职工生育保险相关待遇的通知》(广人社发[2016]62号)文件精神,按国家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生育保险费费率缴费的用人单位女职工只享受定额生育医疗费用,不再享受生育津贴。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2月11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