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生育险的问题(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16709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吴***
来信时间: 2022-11-15 16:15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6871
信件内容: 请问一下,社保连续缴满1年才可以报销吗?产后必须连续缴满6个月后吗?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11-15 16:25
回复内容: 2022-11-15 16:25:53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2-11-16 09:4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据宣医保秘{2019}59号文件关于印发宣城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的通知: 第九条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按6.9%的费率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女职工产后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定额补贴,不享受生育津贴;其他用人单位按7.0%的费率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且于女职工产后连续缴满6个月的,女职工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和生育津贴;女职工产后连续缴费不足6个月的,女职工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按参保单位实际缴费月数计发生育津贴。(注:当月参保次月开始享受)



广德市医保局



2022年11月16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