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居民医疗长期居住地就医的咨询(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08451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廖***
来信时间: 2021-12-31 15:01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7907
信件内容: 父母在广德购买的居民医疗保险;现随本人常年在合肥居住生活,两人无工作单位,持有合肥居住证。
根据广德市医保局发布的信息“参保人员务工(经商)地、长期居住地,可以依据务工地、经商地、长期居住地提供的劳动合同、居住证或其它工作、生活相关材料认定。”目前想了解参保人员省内市外长期居住地就医报销相关政策。

1、请问,根据本人父母此类情况,长期居住地具体需提供哪些详细资料?

2、长期居住地认定材料需要何时提供?是住院前提供,出院时直接结算么

3、相关资料如何提供?是否需要回广德通过线下窗口提供还是线上办理。

4、提供相关材料后,后期在合肥就医是否每次还需要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5、提供相关材料后,在合肥省级医疗机构住院治疗,起付线和报销比例。

感谢!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31 15:35
回复内容: 2021-12-31 15:35:3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2-01-04 08: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1、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暂时无法通过小程序线上办理,来访人父母需提供合肥居住证,身份证复印件到市医保中心窗口办理备案手续,出院时直接结算,一次即可,无需每次住院办理异地就医备案。 2、合肥省属三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2000元,报销比例65%,市属三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1400元,报销比例70%。



广德市医保局



2022年1月4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