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想咨询农村宅基地自建房办理不动产证事宜(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08111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黄***
来信时间: 2021-12-22 10:39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22702
信件内容: 爸爸于2013年因为村里修路问题,老房子坡道过高居住不安全,按照要求重新建了房子,2013年至今,爸爸多次咨询村里及乡里,都是反馈要统一办理不动产权证,但是到目前还没有具体实质的流程及推进,爸爸也是多次请假咨询,比较着急,想咨询下领导,目前农村自建房登记手续及流程,是否有具体的政策指导、流程指导?如果真如反馈所说,办理城市商品房类似的不动产权证,具体时间节点如何?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22 11:12
回复内容: 2021-12-22 11:12:3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1-12-23 09: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号)、《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通知》(皖自然资[2019]212号)等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此项工作已于2020年4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项目承担单位,7月各中标单位均已进驻施工现场,我们将根据上级单位的要求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本项目工作内容为对地上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房屋的权利人、权属来源情况、建筑结构、建成年份、批准用途与实际用途、批准面积与实际面积等要素,并结合地籍测量一并开展房屋测量,建立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数据库,对确权登记成果档案扫描、归档、整理、证书打印等工作。截止目前,我市已基本完成农村房地一体地籍调查及权籍调查数据库建库工作。 网友可向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咨询具体事宜(0563-6052176),也可留下联系方式我局将安排人员与您联系。

广德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2021年12月23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