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为什么广德市中医院要求慢性病报销的病人支付200元的门槛费以后才允许买药品的报销(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08094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杨***
来信时间: 2021-12-21 19:38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12592
信件内容: 作为一个老年人,尤其是不太懂现在医保政策的老年人,每年都会在买胰岛素的时候被要求缴纳200元的门槛费,否则不允许慢性病药品医院不允许报销,从2020年到现在已经缴纳2年了,每年都会收新的200门槛费,请问是有这个政策吗?老年人购买药品已经很不容易了,请各位领导给予回复,谢谢!也请中医院不要再收老人的200门槛费了,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21 20:11
回复内容: 2021-12-21 20:11:0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1-12-22 10:1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查,我市2020年执行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政策。根据《宣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第九条,常见慢性病门诊,一个年度设起付线为200元。起付线200元不是需要交200元,是指达到200元才能报销出来金额。医院窗口解释需交费200元门槛费才可以报销,否则不允许办理报销是不对的,已责令医院窗口合理解释,积极宣传医保政策。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22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