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小孩注射性早熟抑制针的医保报销事宜(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07774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李***
来信时间: 2021-12-15 15:28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30381
信件内容: 我家孩子马上9周岁了,在8岁半左右时间查出中枢性性早熟,目前在接受治疗,治疗手段就是从2021年6月份开始需要每28天注射一针达菲林(注射用醋酸曲谱瑞林),价格较高,每针1280元,每月均要注射,要注射到10周岁,费用较大。我们是在浙江省儿童附属医院滨江区内分泌科进行就诊检查的。因为费用较高,我向医保部门询问了下关于这个病的报销情况,因为我女儿也购买了医保(农合),医保部门人员说这个是可以报的,每年最多报销3000元,但是需要我就诊的这个医院的开的药的发票,这个我觉得很不合理,浙江省儿童附属医院中的达菲林这个药物是进口药物,每月我们去打针时医院均是缺药状态,都要求我们去与他们合作的周边的一个叫美澳的诊所进行药物购买和打针,医保部门人员说这样的不行,并且发票上显示门诊的也不行,可是这个慢性病报销,本身就是门诊的呀,要是住院的我为什么要找医保部门吶,我直接走医保就好了。所以我认为不合理,另外,不管是广德人民医院还是宣城人民医院也都没有这种药物,只能在外地就医打针。费用很高,如果医保部门告知一定要医院的发票,还不能是门诊的,那设置这种非住院的慢性病门诊报销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请相关政府机构给我一个合理说法。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1-12-15 15:33
回复内容: 2021-12-15 15:33:39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1-12-16 13:3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经查,中枢性性早熟不属于《宣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规定的慢性病病种,不属宣城市居民医保慢性病规定病种范围的患者在医疗机构发生的合规门诊医药费用,可以通过大额门诊医药费用报销制度报销,因我市诊所不属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单位,所以该患者在浙江美澳诊所治疗药物不予报销,建议医院治疗。     



广德市医保局



2021年12月16日          

满意度:

关闭×